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人參壽星公 - 人參壽星公奇珍展[圖+影]

人參壽星公 - 人參壽星公奇珍展[圖+影]
標籤:人參壽星公, 人參壽星公奇珍展, 人參壽星公長壽, 人參壽星公巨型, 人參壽星公靈芝, 人參壽星公一米, 人參壽星公長, 人參壽星公開幕, 人參壽星公博覽, 人參壽星公中藥, 人參壽星公展出, 人參壽星公唯一, 人參壽星公紀錄


人參壽星公 - 人參壽星公奇珍展

人參壽星公 - 奇珍展 人參壽星公 壯陽之霸
「壯陽之霸」全球最長1.75米的肉蓯蓉王、「長壽之最」2374支人參砌成的巨型壽星公、長逾一米的大木靈芝……種種平日「聞名不如見面」的珍貴中藥如熊膽、麝香、牛黃,將首次在大型商場公開展出。

人參壽星公 - 奇珍展 人參壽星公 肉蓯蓉王長1.75米
一連三日的中藥博覽昨日起在旺角新世紀廣場開幕,逾百件展出的中藥當中,不少是港人耳熟能詳的,如海底椰、雞骨草、銀杏、朱砂根等,參觀者可趁機一睹它們的廬山真面目及了解其療效。


人參壽星公 - 人參壽星公奇珍展

人參壽星公 - 奇珍展 人參壽星公 掘出
由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借出長1.75米的肉蓯蓉王,比一般只有3至15厘米的肉蓯蓉長逾10倍,是目前全球唯一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的中藥,這條由新疆掘出的藥王,據稱對腎虛陽痿、遺精尿頻、便秘等症甚有功效,堪稱一代壯陽藥。

人參壽星公 - 奇珍展 人參壽星公 中醫師供免費諮詢
同場展出的還有中藥真偽鑑別及中藥盆栽連解讀,趣味與資訊並重,每天更有中藥常識問答有獎遊戲、中藥講座及中醫師提供免費保健諮詢等。

浸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劉良說,現時社會大眾已掌握更多中醫藥資訊,加上中、西醫結合治療愈趨普遍,向中醫求診的病人也有年輕化趨勢。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藥管理小組主席李應生表示,除了中醫註冊制度外,現時約1萬6千宗中成藥註冊料於下年年尾完成初步審批,未來兩年香港的中醫藥制度將愈來愈完善。

人參壽星公 - 奇珍展 人參壽星公 影片
影片:超級人參王 驚現浸大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