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即食愛情 - 即食愛情調查[圖+影]

即食愛情 - 即食愛情調查[圖+影]
標籤:即食愛情, 即食愛情調查, 即食愛情結果, 即食愛情發現, 即食愛情專注, 即食愛情關係, 即食愛情不足, 即食愛情態度, 即食愛情保鮮期, 即食愛情速泡, 即食愛情速食, 即食愛情速棄, 即食愛情追求, 即食愛情風行, 即食愛情拍拖


即食愛情 - 即食愛情調查

情人節將至,有香港青年組織10日公佈一項調查結果發現,專注於一段戀愛關係的受訪港青年不足四成,他們的性態度亦十分開放,每3位“80後”即有1位可接受自己“偷食”或“一夜情”。

“速泡”、“速食”、“速棄”,“即食面”愛情文化於香港“80後”群體中風行。調查指出,在追求期、戀愛期和分手復原期,分別有44%、43%和37%的受訪青年付出的時間少於1個月,“速戰速決”的現象在年輕學生中更為嚴重。

除了愛情“保鮮期”短,香港“80後”普遍戀愛經驗豐富。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青年曾拍拖3次或以上。


即食愛情 - 即食愛情調查

此外,調查揭示現時不少青年對感情不再專一,佔53%的受訪青年認為自己可“一腳踏兩三船”;35%的受訪者接受與固定伴侶以外的異性朋友發生性行為。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的兩性專家張曉欣指出,“80後”的戀愛態度與婚姻觀,受香港消費文化及信息社會等成長環境影響。她指,真愛需以意志力維繫,貪圖荷爾蒙作用下的迷戀感覺或動輒分手,只會降低愛的能力。

此次問卷調查由東港城邀請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於1月底進行,透過對全港各大專院校及其校友會,以“同輩”身份訪問到509位青年,年齡介乎18至28歲,在學及在職青年的比率各佔一半。

即食愛情 - 愛情保鮮期 即食愛情
引用自:港青年愛情保鮮期太短 三成人不拒一夜情

即食愛情 - 愛情保鮮期 即食愛情 影片
影片:2011-02-10 80後即食愛情觀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