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衰人收入較多

衰人收入較多


衰人收入較多

衰人收入較多
俗語有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過此話在職場未必是定律。一項研究發現,表現惡形惡相的「衰人」員工收入明顯比友善的「好人」員工多,其中以男性情况特別明顯,「衰人」的年收入可比「好人」多9772美元(約7.6萬港元)。


衰人收入較多

美國康奈爾大學、聖母大學及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家,做了一項名為「人善是否被人欺?」(Do Nice Guys-and Gals-Really Finish Last?)的研究。研究分析了20年間由3項問卷調查蒐集得的數據,涉及約1萬名來自不同行業、年齡薪酬各異的受訪者,當中受訪者需自評友善程度。

惡男每年多掙7.6萬
研究人員分析數據後,發現友善程度低於平均值的惡男員工比友善的男員工平均收入多18%,年收入相差達9772美元(約7.6萬港元);而惡女員工亦比友善的女員工平均收入多5%,年收入相差1828美元(約1.4萬港元)。另外,研究人員在另一研究中亦邀請460名商科學生,模擬人力資源經理,透過簡短的描述,篩選應徵顧問的人員,結果發現,被形容為非常和善的男士較少獲取錄。

友善者少爭取好待遇
研究員利文斯頓博士(Beth A. Livingston)稱,實驗結果顯示好人受到「不公平」待遇。一方面,好好先生與「男子氣概」的預期不符,因而較難獲取錄;另一方面,友善者較不願意挺身爭取良好待遇,所以薪水較少。她又稱,儘管有研究表明衰人員工對公司有不良影響,例如增加員工離職率等,但許多公司的薪酬制度未能反映公司支持友善行為,有時反而不知不覺中以較高薪水「獎勵」衰人,導致不良結果。

衰人收入較多
引用自:職場衰人收入較多

衰人收入較多 影片
影片:《睇理點睇》老闆都是衰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