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美禁室培慾

美禁室培慾


美禁室培慾

美禁室培慾
遭擄走18年當性奴、因此生下兩名女兒的加州女子迪加爾(Jaycee Dugard),周日首次接受電視訪問,細談這難以磨滅的黑暗歲月。她表示,天天握住母親送的指環,哭着想媽媽,又稱在第一次分娩時,連自己在做什麼也不知道。


美禁室培慾

有多次性侵紀錄的男子加里多(Phillip Garrido)獲妻子南希協助下,1991年在街邊突然擄走11歲的迪加爾,禁錮於寓所後院,過着幾乎與世隔絕的生活。法院已判加里多431年徒刑;南希則囚36年。


美禁室培慾

天天握母親指環想念
迪加爾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時表示,她因姦成孕,14歲起兩度當媽媽。但當年她對懷孕、分娩毫無所識,只見體重剛過13歲便持續增加,卻不知原因。到1994年某周日,加里多夫婦告訴她懷孕了。到臨盆時,她獨個兒在後院經歷人生最大苦楚,當時還不知原來就要生孩子。


美禁室培慾

她說﹕「我一點都不知自己在分娩。接着我見到了她(嬰兒)。她是漂亮的。我感到不再孤單。我有人陪,而且那是屬於我的……我知道絕不能讓她有任何不測。我不曉得我應當怎樣做,可是我做到了。」


美禁室培慾

在不能到醫院,在沒充分醫療設施下,她分別於1994和1997年,生下兩女兒,那對她都是「最具挑戰的時刻」。「我知道去不了醫院,離不開那兒。」

她由1991年6月10日在加州南塔霍厄湖(South Lake Tahoe)離家上學途中遇襲談起。她說,被拐之初一直努力試着不哭,因當時遭反手鎖着手銬,一旦哭了,也無法擦眼淚。她始終難抵思念家人的悲傷,常握着媽媽送的指環,渴望團聚。「我想再見到她(媽媽)。我天天哭。我一想起她,想她在做什麼,很難能說服自己,失去她後我會過得更好。我又擔心會忘掉她的長相和聲音。或者她會忘記我麼?」


美禁室培慾

「見到嬰兒 不再孤單」
到了09年,加里多與迪加爾生下的兩名女兒到加州一家大學派傳單,被發現形迹可疑,最後這宗慘案才被揭發。迪加爾稱,當警方問其身分時,她一度無法說出名字,因為過去18年她也沒有這樣做,惟最後也鼓起勇氣,在紙上寫下自己的真正名字。她形容,那一刻形同「重見光明」。現已31歲的她說,只有正視這段歷史,才能擺脫過去的黑暗。據其口述個人經歷成書的《A Stolen Life》,將於本周出版。

美禁室培慾
引用自:美禁室培慾受害人:不知自己在分娩

美禁室培慾 影片
影片:20/20 from ABC News: Jaycee Dugard: A Stolen Life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