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愛在騷亂時[圖+影]

愛在騷亂時[圖+影]


愛在騷亂時

愛在騷亂時
一對男女無視四周的騷亂卧地擁吻,這張照片瞬間成為網上熱話。

加拿大溫哥華冰上曲棍球比賽引發一場騷亂,想不到在網上引燃另一場浪漫騷動。有攝影師拍到一對男女,在防暴警察和暴民對峙下,旁若無人躺在地上擁吻,女主角甚至渾然不知露出底褲。這經典一幕瞬即成為全球網民熱話,想找出這對神秘男女現身解畫是浪漫激吻?還是自編自演的「造型照」?

溫哥華加人隊周三晚在史丹利盃賽中,以 0: 4慘敗給美國波士頓棕熊隊,觸發溫哥華市球迷上街騷亂洩憤,有人縱火燒車,打破商店玻璃和搶掠,警方發射催淚彈和用胡椒噴霧鎮壓,最少 150人受傷。在一片喧囂驚叫、火燄瀰漫的暴力環境下,華裔自由攝影師林理察( Richard Lam,譯音)卻無意中拍到一幀令人動容的照片。「當時防暴警察向我們推進,我向前跑,回頭一看只見兩個人躺在街上,我第一個感覺是他們受了傷。」林理察回到公司後,突然有編輯大讚「好照片」,他仔細一看才知道無意中拍到經典一刻的照片。

照片一放上網,全球網民都被它迷住了,《君子》雜誌更以「愛在騷亂時」


愛在騷亂時 有人走近情侶看個究竟


愛在騷亂時 另一張照片則見到幾個青年圍着情侶,其中一人手持相機

男主角:她需要安撫
正當網民議論紛紛之際,相中人的身份揭盅,確實是情侶,他們當時並非情不自禁,箇中原因一點也不浪漫。身在澳洲珀斯的漢娜對傳媒表示,相中的男子是她 29歲的哥哥瓊斯( Scott Jones),他正在溫哥華生活和工作半年,而相中女主角則是他新交的加拿大女友托馬斯( Alex Thomas)。

漢娜說,當她在網上看到這張照片時,第一眼就覺得是哥哥,於是「我到哥哥在 facebook的頁面一看,全是他的老友留言,簡直無法置信,全世界都在談論!我叫媽媽到電腦裏看看,她大叫『噢!天呀,他幹了甚麼好事』。」

瓊斯在 fb回應︰「經典!當時防暴警察剛經過我們身邊不久,托馬斯需要一點安撫嘛。」據目擊者說,兩人在混亂中逃跑,托馬斯被推跌,頭部落地,瓊斯也連帶倒在她身上,她痛得哭起來。


愛在騷亂時 男主角瓊斯


愛在騷亂時 托馬斯

上世紀經典接吻照
瓊斯和托馬斯在騷亂中街頭激吻一刻,令很多人將它跟兩張經典擁吻照相提並論。


愛在騷亂時

第一張是 1945年 8月 14日,二戰正式結束,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一片喜氣洋洋,攝影師艾森施泰特( Alfred Eisenstaedt)捕捉到一名水兵把互不相識的女護擁入懷內激吻,慶祝戰勝。


愛在騷亂時

另一張是法國攝影師杜瓦諾( Robert Doisneau) 1950年在巴黎市政廳前,把一對情侶親吻攝進鏡頭,成為巴黎情侶浪漫象徵。

愛在騷亂時
引用自:「愛在騷亂時」 加警民對峙 情侶地上擁吻

愛在騷亂時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6-18 - 「愛在騷亂時」加警民對峙 情侶地上擁吻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