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夢露性感裙[圖+影]

夢露性感裙[圖+影]


夢露性感裙

夢露性感裙
560萬美元(約 4,368萬港元)買一條古着裙,值得嗎?值得的,當這條裙的舊主人是美國已故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當它盛載的是半世紀最性感誘惑的集體回憶。夢露在《七年之癢》( The Seven Year Itch)所穿被風吹起走光的經典白裙,在拍賣會以估值一倍以上價錢成交。

1954年 9月 14日,紐約見證了影史上其中一幕最哄動、最性感的外景拍攝。當時曾拍裸照,又在多部電影以金髮紅唇儍大姐形象示人的夢露,已竄紅成為全球影迷的性感女神,電影公司事先張揚她會在紐約拍攝走光的香艷場面,吸引了逾千途人圍觀和數十名攝影師拍攝。

夢露穿了白色露肩百褶裙亮相,正式拍攝前,還俯身露乳溝熱身,給攝影師拍硬照吃冰淇淋。到了拍攝的夢幻一刻來臨,夢露站在地鐵站通風柵之上,列車在下面駛過,揚起一陣風,裙子吹起,她露出一雙玉腿,更露出白色內褲,超出當時電檢和道德尺度,令圍觀途人嘩聲四起,攝影師也無比興奮。


夢露性感裙

俄羅斯前美少女網球手古妮高娃,演繹較健美版本的夢露


夢露性感裙

瑞士前網球公主希姬絲轉以性感形象示人,最便捷方法就是扮夢露。

「瘋了,尤其在這經濟衰退時勢」


夢露性感裙

這次拍攝盡收宣傳效果,令《七年之癢》翌年成為最高票房電影,夢露也展示了顛倒眾生的魅力,鞏固了性感女神地位。風吹裙子的一幕,成了永恒的性感標記,那條白色裙子也進入性感殿堂,被稱為「七年之癢裙」或「地鐵裙」( subway dress),也是最有代表性的「夢露裙」。

這件白色裙後來落入老牌歌舞片女星迪芘雷諾絲( Debbie Reynolds)手上,她花了半世紀心血,蒐集了 3,500件電影戲服和數以千計電影文物,想一一放在博物館展覽,但負擔不起保養開支,最終惟有割愛拍賣。

前天在比華利山舉行的第一次拍賣會,這條被譽為「荷李活戲服中聖盃」的「七年之癢裙」是焦點中焦點,原預期賣得 100萬至 200萬美元( 780萬至 1,560萬港元),經過 20分鐘激烈競投,一名電話競投買家以 460萬美元奪得,連佣金共要 560萬美元。成交槌聲響起,迪芘雷諾絲流下捨不得的眼淚。

夢露在《紳士愛美人》( Gentlemen Prefers Blondes)所穿紅裙,也以 147萬美元( 1,147萬港元)高成交;在《銀色星光》( There's No Business Like Show Business)和《大江東去》( River of No Return)兩套戲服,共以 120萬美元( 936萬港元)賣出。

夢露裙之前的舊紀錄,是她 1962年為甘迺迪唱生日歌所穿白色裙, 99年以 126萬美元( 983萬港元)易手。

「完全瘋了,尤其在這經濟衰退時勢。」夢露物品收藏家摩根指,夢露 62年自殺死前,銀行戶口只剩 2,000美元,如她知道她的裙現在可賣這麼多錢,一定非常震驚。

夢露性感裙
引用自:風吹洩春光 性感的集體回憶 夢露七年之癢裙  4368萬成交

夢露性感裙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6-20 - 風吹洩春光 夢露七年之癢裙  4368萬成交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