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墳奴 - 墳奴 大陸千萬豪墳[圖+影]

墳奴 - 墳奴 大陸千萬豪墳[圖+影]
標籤:墳奴, 墳奴豪墳, 墳奴千萬, 墳奴大陸, 墳奴爭議, 墳奴期限, 墳奴墓地, 墳奴討論, 墳奴文章, 墳奴規格, 墳奴標價, 墳奴天價, 墳奴踢爆


墳奴 - 墳奴 大陸千萬豪墳

墳奴 - 大陸千萬豪墳 墳奴 無力買房
大陸近年房價高漲,不少「80後」青年大呼無力買房,不過在清明節前夕,大陸網站卻踢爆「10大天價墓」,其中位於廈門的「豪墳」還標價至8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3600萬元),讓不少人大嘆,年輕時要當房奴,老了還要轉當「墳奴」。

兩岸房價不斷飆漲,在北京買下一房一廳的套房,恐須付出3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400萬元)以上的代價。對於以「豪宅」的價格僅能買下套房的規格,大陸80後青年開始出現反彈聲浪,不過近日讓他們更擔心的卻是,逐漸蔓延的「豪墳」現象。


墳奴 - 墳奴 大陸千萬豪墳

墳奴 - 大陸千萬豪墳 墳奴 討論
大陸《新浪網》在清明節前夕,刊載了一篇「10大天價墓」的文章,引發眾多網友的討論,其中福建廈門安樂永久墓園的墳墓,以800萬人民幣的售價成為大陸「豪墳王」,在永久墓園的天價墳圍牆上不但刻有麒麟、古鶴等石雕外,一側還有3公尺高的涼亭,「裝潢」豪華度不下千萬豪宅。

而在排行榜前四名的天價墳墓中,價格至少都是百萬人民幣起跳,其中在廣東深圳的園林式墓園「報恩福地」甚至出現每平方公尺最低4萬元,最高則超過20萬元,遠比深圳平均房價還高的狀況。


墳奴 - 墳奴 大陸千萬豪墳

墳奴 - 大陸千萬豪墳 墳奴 墓地價錢高過房價
對於墓地價錢不斷飆漲,甚至還高過房價,大陸網友也紛紛發出「死也有貧富貴賤」的感嘆,這也讓大陸民眾紛紛選擇以火化來避免「死人與活人爭地的矛盾」。據報導表示,全大陸有近五成的遺體選擇火化,不過每年依舊有7000萬平方公尺的土地成為墳地。

大陸人民大學社會學教授周孝正對此指出,「天價墓已經嚴重破壞殯葬和社會公平,而且更嚴重的是其背後的土地問題,如果不加強監管,將會導致大矛盾。」

墳奴 - 大陸千萬豪墳 墳奴
引用自:大陸千萬「豪墳」引爭議 網友:當完房奴成墳奴!

墳奴 - 大陸千萬豪墳 墳奴 影片
影片:墓地使用期限起爭議 生做房奴死亦墳奴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