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美人魚女孩 - 美人魚女孩 喜蘿過世[圖+影]

美人魚女孩 - 美人魚女孩 喜蘿過世[圖+影]
標籤:美人魚女孩, 美人魚女孩喜蘿, 美人魚女孩過世, 美人魚女孩女兒, 美人魚女孩代價, 美人魚女孩聲音, 美人魚女孩謎, 美人魚女孩病因, 美人魚女孩疾病, 美人魚女孩罕見, 美人魚女孩雙腿


美人魚女孩 - 美人魚女孩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還記得安徒生童話中那個小美人魚嗎?為了愛情,這個「海的女兒」以聲音為代價換來了修長的雙腿。在現實中,竟然有如同「美人魚」一樣的女孩!美國緬因州的夏伊洛?皮平因先天性疾病而生來雙腿粘合在一起,而且多個器官缺失。年僅8歲,她已接受過150多次手術;無法走路,她卻熱衷舞蹈;身患奇症,她卻比任何人都樂觀堅強。


美人魚女孩 - 美人魚女孩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器官殘缺 雙腿合二為一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夏伊洛患的這種罕見疾病被稱為「美人魚綜合徵」。關於其病因至今仍是個謎,但醫學專家認為可能和遺傳基因有關。患者由於血液循環系統在子宮中沒有正常發育,從而導致她們的腎臟和其他器官也沒有發育完整。


美人魚女孩 - 美人魚女孩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雙腿
對夏伊洛來說,真正的危險不在於她表面看來粘合在一起的雙腿,而是缺失的器官——膀胱、子宮、大腸、大部分腎臟等。腎臟專家馬修·漢德說:「由於缺少陰道穹窿(vaginal vault)和直腸,尿液就無法排出體外。大部分患者都會因此而死。」

美人魚女孩 -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死亡預言
不過,夏伊洛卻打破了醫生的死亡預言,依靠體內僅有的一小塊腎奇蹟般地活了下來。父親萊斯利和母親艾爾瑪決定為女兒的生命做出努力,並把她帶到了緬因州醫療中心的芭芭拉?布什兒童醫院接受診治。他們的願望也很簡單,就是希望儘量延長夏伊洛的生命,讓她能有更多的時光與家人在一起,當她離開人世時,至少有愛她的人陪伴在身邊。


美人魚女孩 - 美人魚女孩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 美人魚女孩喜蘿過世 動刀百餘次感動世界
醫學上相當罕見的一種疾病「美人魚症候群」,就是出生時雙腳連在一起,過去的病例會因為腎臟機能不健全,存活率相當低,目前全球美人魚患者的存活者只有3人,23日美國的人魚女孩不幸死亡,她只有10歲。

美國「人魚女孩」喜蘿的雙腿黏合,下半身就像童話中的美人魚無法行走,但是真正的危險不在於雙腿,而是發育不全的器官包括膀胱、大腸、直腸、腎臟和生殖器都無法正常發育。


美人魚女孩 - 美人魚女孩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宣布
兩個月前過10歲生日的喜蘿,其實在出生時醫生斷言她活不過幾天,她卻打破了死亡預言,這幾年來動過上百次外科手術,勇敢的故事激發許多人,本(10)月10日她感冒引發肺部發炎而住院,23日醫生宣布她不幸死亡。

醫學上美人魚症的發生機率極低,大約是七萬分之一,之前在秘魯也有一名小女孩,她很幸運的在2005年經過手術,順利將雙腳分割開,也已經可以自行走路,算是非常成功的案例。

美人魚女孩 -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引用自:美人魚女孩喜蘿過世 動刀百餘次感動世界

美人魚女孩 - 喜蘿過世 美人魚女孩 影片
影片:國外驚現美人魚女孩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