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黑寡婦發動 - 黑寡婦發動人肉炸彈[圖+影]

黑寡婦發動 - 黑寡婦發動人肉炸彈[圖+影]
標籤:黑寡婦發動, 黑寡婦發動爆炸, 黑寡婦發動人肉, 黑寡婦發動炸彈, 黑寡婦發動戒備, 黑寡婦發動進駐, 黑寡婦發動機場, 黑寡婦發動, 黑寡婦發動消息, 黑寡婦發動重挫, 黑寡婦發動俄國, 黑寡婦發動受傷


黑寡婦發動 - 黑寡婦發動人肉炸彈

炸彈客攻擊 爆炸威力相當7公斤TNT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郊最繁忙的杜莫迪多沃國際機場,二十四日驚傳自殺炸彈客發動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至少三十五人死亡,一百三十多人受傷。這是俄國境內機場自二○○四年以來首起炸彈攻擊事件,也是自去年三月莫斯科地鐵遭到連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四十死以來,莫斯科地區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事件。爆炸現場找到一個男性頭顱,推斷是炸彈客的屍骸。


黑寡婦發動 - 黑寡婦發動人肉炸彈

「人彈」頭顱已尋獲
事發後,克里姆林宮下令特種部隊進駐各運輸站,加強戒備。消息傳出後,莫斯科股市一度重挫近二%。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大約下午四點四十分(台灣時間同日晚間九時四十分),地點是在入境大廳領取行李的輸送帶區。爆炸發生後,現場傳出陣陣濃煙,許多旅客從緊急出口驚慌逃生,大批救護車和救援人員趕往現場搶救。俄國執法部門消息人士向俄羅斯通訊社(RIA)透露,爆炸威力達七公斤TNT黃色炸藥當量,炸彈內填充有金屬殺傷元件,研判引爆炸彈的恐怖份子當時混在接機人群中。


黑寡婦發動 - 黑寡婦發動人肉炸彈

杜莫迪多沃機場建於一九六四年,位於莫斯科市中心東南方約四十二公里處,是莫斯科三大機場之一,也是俄國第一大國際機場,去年旅客出入人數達二千二百萬人。儘管杜莫迪多沃是莫斯科設備最先進的機場,但安檢程序早已為人所詬病。○ 四年,兩名女性自殺炸彈客透過非法管道在杜莫迪多沃登機,然後在飛機上引爆炸彈,造成兩架航班共九十死慘劇。


黑寡婦發動 - 黑寡婦發動人肉炸彈
(以上圖皆取自網路資源)

俄總統召開緊急國安會議
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傑夫獲報後,決定延後出席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行程,並下令展開調查,並加強機場安檢措施。梅德維傑夫隨即召開緊急國安會議,商討因應措施,他強調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當局將全力緝兇。這場爆炸究竟由誰策動,當局還在調查,目前尚未有團體或個人承認犯案,但先前有消息指不排除是來自北高加索火藥庫、外號「黑寡婦」的女性自殺炸彈客。

這群黑寡婦,主要都是北高加索地區的穆斯林,她們的男性親屬都死於車臣戰爭,因此個個視死如歸,犯下多起造成致命死傷的攻擊事件,其中包括二○○二年造成一百八十五死、鎖定俄羅斯特種部隊營地發動的自殺炸彈攻擊,以及去年三月二十九日清晨交通尖峰時刻發生在莫斯科地鐵的連環爆炸案,當時兩名來自達吉斯坦自治共和國的女自殺炸彈客接連在兩個地鐵站引爆綁在身上的軍用炸藥「黑索金」,至少四十人慘遭炸死、一百五十人受傷,上千人被困地鐵站,附近交通長時間癱瘓。

黑寡婦發動 - 俄機場黑寡婦發動人肉炸彈
引用自:俄機場驚爆 莫斯科35死

黑寡婦發動 - 俄機場黑寡婦發動人肉炸彈 影片
影片:俄機場恐襲「黑寡婦」涉案!找到阿拉伯面孔頭顱!主辦冬奧世足添變數!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