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莫斯科機場 - 莫斯科機場爆炸案[圖+影]

莫斯科機場 - 莫斯科機場爆炸案[圖+影]
標籤:莫斯科機場, 莫斯科機場爆炸, 莫斯科機場譴責, 莫斯科機場警方, 莫斯科機場情報, 莫斯科機場安全, 莫斯科機場頭顱, 莫斯科機場發現, 莫斯科機場死亡, 莫斯科機場調查


莫斯科機場 - 莫斯科機場爆炸案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最大的杜莫迪多沃(Domodedovo)機場24日發生爆炸案,至少35人死亡,媒體報導,俄羅斯調查人員今天(25日)發現一顆有「阿拉伯人長相」的頭顱,推測就是犯下莫斯科機場爆炸案的自殺引爆者。媒體報導,俄羅斯安全單位事前曾收到攻擊莫斯科機場的警告。

杜莫迪多沃機場(Domodedovo)發生的這起爆炸案造成至少35人喪生,130人受傷。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稱,這是「恐怖行動」。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不具名安全消息人士的話說,「我們發現一顆有阿拉伯人長相的男性頭顱,年約 30至35歲。」「可能就是他引爆了爆炸裝置。」

一名安全單位消息來源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說,「特定的安全勤務單位曾收到情報,莫斯科的某個機場會發生恐怖攻擊。」這名消息來源說,「情治人員隨後立即追查3名嫌疑人,但是這些人還是有辦法進入機場地區,親眼看著他們的同謀執行這項爆炸案,然後離開機場。」

消息來源表示,嫌犯很可能是把自殺炸彈客藏在一輛汽車內帶進機場。這輛汽車停在長期停車場內。另一名機場安全人員也告訴Lifenews.ru網站說,「事發之前一個星期,就已經收到警告暗示,連案發地點靠近海關都講出來了。」

這名消息來源抱怨最近幾個月來,機場已經把維安人員數目減半,他還指控機場內部警方的貪腐,表示這些人向移民索賄。這名消息來源說,「每個警察都搜刮從中亞飛來莫斯科的人。」這起爆炸案發生的國際線入境大廳,就在海關的正後面,迎接抵達旅客的地方。一名機場發言人證實該處是一個自由出入區域,不需登機證或特別證件就可以進去。

莫斯科機場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5死,各國領袖今天紛紛出面譴責。美國總統歐巴馬稱此攻擊「極為可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說,這事件讓他「深感驚駭」。法國和德國稱此攻擊是「懦弱行為」;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說他「極為震驚和悲傷」。

莫斯科機場 - 恐怖攻擊 莫斯科機場爆炸案
引用自:一顆頭顱疑莫斯科爆炸案兇嫌 事前有警訊


莫斯科機場 - 莫斯科機場爆炸案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Domodedovo)24日發生炸彈客自殺攻擊,造成至少35人死亡、130多人受傷,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今(25)日表示,目前並沒有波及到當地台商與留學生,俄羅斯的旅遊警示仍維持黃色燈號,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

章計平表示,目前在俄羅斯的台商與留學生總數約250至300人,其中在莫斯科的台商有40人,留學生有75人左右;外交部已在第一時間與駐俄代表處取得連繫查證,沒有國人在昨天的莫斯科機場爆炸事件中傷亡。

章計平說,俄羅斯旅遊警示目前維持原來的黃色燈號,國人要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現階段沒有要做提升,外交部會持續地關注。

章計平還說,外交部會跟俄羅斯方面表達慰問跟關切,也會持續關注事件的發展,也會跟當地台商、國人保持密切連繫。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提醒,俄羅斯治安欠佳,民眾應提防光頭黨集體攻擊外國人及恐怖爆炸事件。

莫斯科機場 - 恐怖攻擊 莫斯科機場爆炸案
引用自:莫斯科機場遭炸彈攻擊 外交部:未波及台商與留學生

莫斯科機場 - 恐怖攻擊 莫斯科機場爆炸案 影片
影片:恐怖攻擊 莫斯科機場爆炸 35死170傷

網誌封存